Sunday, March 3, 2013

Enjoy being sick!

今年過年本來想利用這個假期完成一些side projects的,沒想到在初一晚上襲來的一場重感冒完全打亂了原本的計劃。雖然來的又突然而且症狀還挺嚴重的(老婆說沒看過我感冒這麼嚴重過XD),不過因為近兩三年透過書籍和朋友的介紹,接觸到了一些比較屬於自然療法的醫療觀念。還蠻符合自己對於"身心健康"的想像的,所以有盡量試著在生病的時候依照一些自然療法提倡的理念來照顧身體。因此這一次的重感冒,我就把他當做了另一次和身體對話的好機會。

感冒的徵狀大約從初一晚上開始出現。首先是喉嚨痛,再來慢慢出現乾咳,頭痛/頭脹,額頭微燒,四肢無力,到最近兩天開始出現的鼻涕跟痰還有鼻塞。再再反應了身體的自我療癒機能正在努力的運作中。所以我也就順其自然的讓他自己發揮,而不像幾年前只要有感冒症狀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先克一顆感冒膠囊。雖然整個"療癒"過程可能不會有像感冒膠囊一樣的速效,但是趁這個機會好好感受一下自己身體運作的感覺挺好的。

大概也就是這樣心態的改變,所以以前只要是身體一有不舒服,就會覺得很麻煩,只想要用藥物趕快解決掉"麻煩"。但是現在還蠻能正面的看待整件事。雖然說常常還是沒有好好照顧他,不過現在至少比較肯聽聽他的"反應",也比較能享受"感受"他療癒的過程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