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 2013

Don't limit yourself

最近在看Steve Jobs的傳記. 裡面提到了他用他的"現實扭曲力場", 說服了工作團隊. 在不可能的時限裡做出了他們本來認為不可能的成果. 看完了這些故事, 心有戚戚焉. 因為這跟這幾年來的感悟非常的類似.

書裡的故事, Jobs透過各種威脅利誘加哄騙的方式, 讓工作團隊相信了他們本來覺得不可能的事是可能完成的. 我覺得這跟很多人說的, 做事要有信心, 或是凡事要正向思考都是很類似的事. 這些觀念都是要讓大腦相信你要做的事, 是可能會成功的. 而不是用一個"不可能完成, 不可能成功"的心態去做事. 因為這個樣子, 在還沒拼之前, 我們就已經被我們自己的大腦給限制住了. 

所以, 在創業的你, 要對自己跟自己在做的事有信心. 因為什麼點子都有可能會成功!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跟意見. 而有朋友在創業的你, 多給你在創業的朋友更多的鼓勵. 他們可能在做一些很多人不看好的事, 所以你的鼓勵, 格外的重要囉! 大家加油!

(Image from flickr's kroszk@, CC licen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