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Turntable

Turntable

平常沒什麼在聽歌, 所以對音樂相關的service, 像是Pandora, Spotify, Rdio之類的, 就是註冊玩看看. 看看到底有什麼新玩意. 但是畢竟還要自己選歌或是填入有興趣的曲風, 對於像我這種很少在聽歌的, 實在是點困難. (因為以前知道的都是中文歌, 這些service都沒有. 英文歌的話, 歌名跟歌手名都叫不出幾個啊XD)

最近是在Twitter上看到越來越多人在玩turntable . 一開始也不是很有興趣, 但是今天心血來潮就加入了其中一個"房間". 發現實在是個很不錯的idea. 怎麼說呢? 他的玩法很簡單, 就是每個房間有個主題. 然後每個房間最多可以有五個DJ. 這些DJ就是網友們自願上去當的. DJ要做的事就是決定輪到他的時候要放什麼跟這個房間的主題有關的歌. 而只想當聽眾的人, 就是聽歌跟評分(Awesome & Lame, Isn't it simple? :)) 還有跟同房間的人聊天. :p 當越多人給放某首歌的DJ讚的時候, 他就會有越多DJ Point, 也可以選擇當某個DJ的Fan. 而越多Fans跟越多DJ Points的人. 他的Avatar就會看起來越厲害. 這種鼓勵機制, 就會讓喜歡當DJ的人更認真的選出好歌. 而像我這種不知道要聽什麼的聽眾, 就根本不需要擔心要怎麼選. 因為有很好的DJ會自動幫你選歌囉! 至於他們怎麼賺錢? 我猜目前應該是靠Referral. 因為當滑鼠移到DJ台下的時候, 就可以看到你可以在哪些source"買/訂"到這首歌囉. Great idea, isn't 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