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Don't be afraid to talk about your ideas

昨天跟友人E碰面, 交換了一些創業的經驗跟心得. 收穫良多. 也再次感受到, 把idea提出來討論的重要性跟好處. 有些想要創業的人, 不敢或是不肯把自己想要做的idea拿出來跟別人討論. 實在是很可惜. 怎麼說呢? 首先是, idea的重要性在創業的過程中其實沒有那麼的重要. 執行往往才是真正重點. 所以實在不需要擔心別人會拿去自己做. 再來, idea不儘早提出來跟別人討論, 那就只能等做出來推到市面上才有機會測試接受度. 如果眼光獨到, 一擊中的(雖然可能性很低), 那就恭喜恭喜. 但是如果推出來, 不受市場歡迎, 那中間投下的人力物力時間跟機會就很可惜了. 另外, idea提出來跟別人討論, 別人也才有機會幫上忙. 怎麼看, 都是利多於弊. 所以, 不要害怕把你想做的idea拿出來跟別人討論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